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靚女橫行:拍拖外遊

http://www.sharpdaily.hk/supplement/100009/20130826/225039/%E9%9D%9A%E5%A5%B3%E6%A9%AB%E8%A1%8C-%E6%8B%8D%E6%8B%96%E5%A4%96%E9%81%8A-%E4%B8%80/1



來到東京郊區的溫泉酒店,男友Pual變得緊張起來,表情嚴肅,面部肌肉收緊,連呼吸都變得急促。進入酒店大堂,他帶我在角落位置坐下,說,「我在網上訂的房間,我去辦入住手續,你稍坐等候。」還用力在我肩膀按了兩下,不讓我站起來。

跟他拍拖大半年,從來不認為他是體貼的人,今天不知怎的,表現得很體貼。

我從手袋掏出護照,想交給他,他搖搖手拒絕了。

「辦理入住手續,不用登記我的護照資料嗎?」我不解地問。

他不回答我,一個人拖了兩個人的行李,急急地走向櫃位。

不知過了多久,一條短訊出現在我手機WhatsApp上,「房間在一樓,右邊、尾二。你自己過來。」

我滿腹疑團,離開大堂,去找房間。房間比我想像的更小,只有四張榻榻米大。兩個成年人、兩個行李篋,再加上一兩袋雜物,把所有的空間吞噬了。

我皺了皺眉頭,很不高興。

這是我和Pual拍拖以來第一次結伴外遊,他自告奮勇訂機票酒店編行程,我樂得輕鬆。只是沒想到,他訂的酒店居然這麼小!

「酒店給錯房間了吧?」我問Pual,「這很明顯是單人房,我出去問問。」

Pual一把拉住了我。

「沒錯。」他把嘴貼上我的耳朵,洋洋自得地說,「溫泉酒店的價格根據蓆數來決定,四張榻榻米只收一泊二食的錢,兩個人起碼要七張或以上。價格就是現在的兩倍了。」

我很震驚。「你的意思是,我是人蛇?在此非法偷居?」我指指自己的鼻子。

他安慰我,「別擔心,日本人很蠢的,他們不會發現!省下來的錢,夠我們每天外出吃不同的美食,帝皇蟹、和牛、海膽……想吃甚麼應有盡有。」

我從來不知道佔別人的便宜等同於自己省錢。我們呆立一會,Pual看看錶,說,「晚餐時間到了,我出一出去,你在房間等我。」

「你打算一個人去吃晚餐?」我不能置信。「我怎麼會一個人去吃晚餐呢?」Pual神秘地說,「你在房等我,很快有答案。」

他說完,神情緊張地走了出去。

* * * * * * * * *

大約二十分鐘後,Pual拎着個大大的木製餐籃進房,他打開餐籃,把食物一樣一樣擺放出來,食物種類很多,從沙律、腌漬物、魚生,到熟食、鍋物、米飯、甜品應有盡有,還包括一小支清酒。看得出來,這是一個完整的一人餐。一泊二食的意思是:一個人住宿一晚,由酒店提供費用全免的一人晚餐及第二天的早餐。Pual訂了一個人的小房間,然後,把一個人的晚餐帶到房間,因為他房中窩藏了我這個「人蛇」。

我深感屈辱。

我從未受過這樣的屈辱。

晚餐很華麗,可我完全沒有進食的慾望。

「為甚麼要這麼做?」我追問Pual。

「你指定要住這間酒店,可是這間酒店很貴的!」他說,「一泊二食的價格是每人18,000日圓,如果兩個人住,就變成36,000日圓了,我一輩子都沒住過這麼貴的房間,我覺得住一晚花18,000日圓已經是極限了。」

我不屑道,「旅遊本來就是奢侈的事,無能力支付酒店費用,就不應該出來旅遊。」我說着把他往外推,「我樂意支付18,000日圓一泊二食的費用,你可以離開,去尋找五百港幣的商務酒店。」

Pual不肯離開,用手抓起一片魚生就往嘴裏塞,「別耍小孩子脾氣了,這麼好的晚餐,不吃多可惜。」

這時,房門外傳來輕輕的叩門聲,有侍應在門外問,「需要收拾餐具嗎?」

Pual急急地說,「不用。我還沒吃完。吃完後我會把它放在門外。」

「那,現在方便開床嗎?」

「我喜歡自己開床。」Pual說。

我嚇得噤若寒蟬,一句話都不敢說,生怕一個不小心,被侍應發現我這個非法「人蛇」,顏面掃地。

侍應離開後不久,房內的電話響了。

Pual遲疑了一下,戰戰兢兢拎起話筒,聽了一會,突然興奮地叫了起來,「太好了!」

放下電話,他一把抱住我,用激動得語無倫次的聲音說,「我們換房,酒店幫我們換房,免費的!」

原來,酒店發現了Pual的下流伎倆,主動為我們換成大房。

* * * * * * * * *

酒店為我們換的是貴賓房,套房格局,有偏廳和幽雅的庭院,庭院內有私人風呂。侍應幫我們把行李和晚餐搬到貴賓房,並加送了一份晚餐給我們。

我難堪得無地自容,想找一個地洞鑽。我發誓明天一早離開這兒,一輩子都不再踏足這個地方。

Pual卻開心得忘乎所以。「我上網看過,這間房要50,000日圓的,這次真的賺到了!」

「你剛才還說日本人愚蠢。」我藐嘴道。「好好好!我收回。」他說,「日本人不愚蠢,日本人好客,日本人最體貼最好!」

我卻認為這是日本人用他們的方式來羞辱我們。以我對日本人的了解,如果一個日本人做了我們做過的事,而被酒店視之為上賓,他不會高興,只會羞慚一生,這件事是他一生洗不掉的恥辱。

我悶悶不樂,食不下噎,Pual胃口卻甚好,幾乎一個人吃掉兩個份晚餐。吃完飯,Pual叫我一起浸溫泉。庭院內的私家風呂浸着一輪月光的倒影,煞是迷人,我卻搖搖頭拒絕了。
Pual生氣了。

「你發甚麼脾氣呢?是你要住溫泉酒店浸溫泉的,到了這裏卻一直黑着面 孔,剛才你嫌房間小,現在房間大了,你還是不高興,晚餐又不吃,溫泉又不浸,你到底想怎樣?」

到了這一刻,我又覺做「貴賓」的屈辱比做「人蛇」更甚。「我情願住小房間浸公眾池。」我說。

「你跟我鬥氣?」

「我不是跟你鬥氣。」我心平氣和道,「我說的是真心話。」

Pual看着我,很認真地說,「我一直以為你不是港女,現在才發現原來你是。」

我笑笑,不跟他辯論。不知是誰說過的,跟一個人拍拖,一定要結伴旅行一次,旅行可以見到一個人的真面孔。這話是金玉良言。

他鬥氣一個人浸入池中。我去浸公眾池。到了這種地步,兩個人赤裸身體,一起浸溫泉讓我覺得尷尬。

到了睡覺的時候,我發現大房間的好處了。和室房的榻榻米是鋪在地上的,不受床架固定,所以,我可以把自己的被鋪移到另一邊,跟Pual中間隔了一張小方桌。房間大,不必擠在一起睡覺。

* * * * * * * * *

Pual看看地下的被鋪,再看看我,不耐煩地問,「我究竟做錯了甚麼?」

「你訂了單人房。」

他瞪大眼睛,一副不能置信的樣子,然後他失聲笑起來。

「你也太荒謬了!全世界所有女人都會誇我精明、聰明,能夠看透日本人的愚笨和迂腐,我發誓全香港的港女都希望男朋友可以用18,000日圓讓她們住50,000日圓的和室貴賓房,只有你,你完全看不到我的優點,你一直在吹毛求疵!我做錯了甚麼?我讓你享受這間溫泉酒店最好的房間,讓你浸私人風呂,讓你吃免費晚餐,你卻仍然不滿意,我真的無所適從了。」

我放棄跟他溝通,因為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是無法溝通的。我一聲不響鑽進自己的被窩,無論他說甚麼,都不作回應。

半夜,我被他弄醒,感覺到他鑽進了我的被窩。我厭惡至極,把他用力推開,聽到一聲悶響,然後,是他大呼小叫的聲音。

打開燈,發現他額角流血了。原來我把他推開的時候,撞向了小方桌,桌上的茶杯掉下來,砸到了他的額角。

不過是一點點皮肉傷而已,一個男人,卻像受驚的小貓,讓我更加看不起。我強忍厭惡之情,找出藥水膠布替他貼上,然後柔聲吩咐他:「受了傷,要好好休息,不要勞累,否則傷口癒合速度會減慢。快睡覺吧。」他居然聽不出我語氣中的譏諷,乖乖睡回自己的被窩。

熄燈前,他焦慮地問,「傷口深不深?我會破相嗎?」

我連忙熄燈,不讓他看到我刻薄的笑容。

「不會的。」我說,「你只要好好休息,忌勞累、忌口、忌水,傷口癒合後不會有疤痕。」
「那我是不是不能洗頭了?」

「為了一生的漂亮,不洗頭兩個月,是值得的。」我刻毒地說,黑暗中,無聲地笑了起來。

第二天早餐,我變身他的私人保母,他每吃一樣東西之前必定問我意見,「麵豉湯含甚麼成份?我可以喝嗎?」「納豆是發酵類食品,會刺激傷口嗎?」「我不小心咬了一口雞蛋,會不會有影響?」……

* * * * * * * * *

但是,我慶幸他在乎他的「傷口」,因為這樣,餘下來的旅程,我不必擔心他觸碰我的身體。而且,我還贏得一個人進餐的自由。我想吃的東西,他都不敢吃,牛肉、雞蛋、海鮮、酒精……幾乎所有的食物都讓他產生「破相」聯想。我們決定各自搵食。

Pual喜歡寫fb,來到日本後,他把每日行程一一放上網絡。這晚是我們在日本最後一晚了,我一個人來到一間居酒屋,叫了一碟鹽燒牛舌,要了一壺熱清酒,打開fb,想看看Pual吃甚麼。
沒想到,他寫的是旅程總結,赫然是平價入住貴賓和室的經驗分享。單人房和雙人貴賓房的相片放在網上,反差巨大。

Pual寫道,「住得矜貴、食得招積並非有錢人的專利,如果你像我一樣了解人性,就可以像我一樣用18,000日圓住50,000日圓的溫泉酒店。」

我揉一揉眼睛,再看,確信自己沒有看錯。Pual接着寫,「日本人要面子到虛偽的地步,我知道他們不會把面子放下趕我們走,日本人發現我的單人房中多了一個人,唯一的處理方式是給我們最貴的套房,他們以為我們會不好意思地逃走,錯了,我才不走。香港人出名精叻,走精面,我們這樣走了,才笨呢。」

我以為Pual不明白日本人的用意,原來他明白。不明白的話,只是貪婪,明白而這麼做,則是無恥了。

更令我意外的是,Pual的fb朋友絕大多數讚他聰明。

有人留言說,「告訴我酒店名稱,等我也可以用同樣方法帶女朋友住50,000日圓的房間,她一定把我當偶像!」

Pual回覆,「我女朋友不太領情呢。」

另一個人貼了個「驚訝」的表情。有人出主意:「你把省下來的錢買手袋送給她就行了,女人嘛!」

我關上手機,又要了一樽酒,當男人不能暖我心房的時候,還是酒比較靠得住,酒一定能暖我的胃。

結伴旅遊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,從一個人的朋友群則能看出他的為人,物以類聚嘛。

我享受着一個人的晚餐,知道下一步該做甚麼了。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