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娶得過VS嫁得過

Joycelyn/好不主席/蘋果日報
LINK




主席按︰如果不是一眾臉書友喪分享和回應,當然大部份都是八、九十後,我才不會留意到有這麼一段視頻,或者只會以為是麥記(麥當勞)的最新廣告片。原來是一創作單位根據網絡文章改編的非商業製作,而題目《男人一生,只為尋覓一個肯同自己挨麥記嘅女人》顧名思義,幾乎已經講完晒成個古仔。其實唔少人(但不包括我)早在半年前經已在網上看過這篇潮文原案,而該文章直到執筆時已有近萬五人讚好,轉載不計其數,相信近日的「文字影像化」應記一功,尤其是上載不過短短幾天,片段已累積有三萬個點擊,數千個讚好(都包括我)。看過這段片子,我亦有感想發,然而……小秘已捷足先登,傳來下文,難得她興致勃勃,我又豈敢阻頭阻勢,惟先行讓位,明天再續。

編按:是日由盧主席秘書Joycelyn執筆。

大概男人喜歡把事情簡單化,有說測試女人是否貪慕虛榮的拜金港女,最好的方法是帶她到麥記一趟。有這種想法的男子,大概都是情場初哥,又或者是長不大的kidult,因為他仍活在自己的童夢當中。
如果你銀包沒有太多錢,約會時不能帶對方去一個舒適的地方食她喜歡的食物,只能請她去麥記的話,那只是生活條件所限,你沒有錯。但請你不要帶上一個光環給自己或者給肯食麥記的女生。如果你只想找一個肯捱麥記的女友,請直接守在麥記待自己的夢中人吧。
所謂捱麥記就娶得過,不外乎是一班宅男嚮往的童夢。為甚麼是童夢而非綺夢?麥記根本是小朋友的愛好,稍為注重健康的成年人都會不屑這種junk food。如果你真心愛一個女人,你會捨得這個女人餐餐和你食麥記,面上爆兩粒青春痘顯示自己仍年輕嗎?再者,如果這個女人為你健康着想,必定勸你食少些,免得青年發福,中央肥胖。更何況,食麥記的港女也可以很貪錢,我有個喜歡吃麥記的姐妹的夢想就是釣金龜,嫁入豪門,單以個人口味「麥記」作擇偶標準,it's simple, sometimes naive and too ridiculous!
事先聲明,本小姐對老麥絕無偏見,每兩至三個月總會貪口痕而食一個套餐,又或者那天happy Friday morning,便買一個熱香餅醒神早餐獎勵自己。

麥記覓伴侶 注定完蛋
你點揀人,人點揀你。當你抱着「尋找食麥記的人」的心態找另一半的時間,我敢肯定你的愛情道路一開始就已經完蛋,因為你已經以「麥記」的低廉價值來計算這段關係。只懂帶女人去麥記,然而又抱怨女人「唔食麥記=貪錢」的男人,是「雙重無品」的自私精——無品味、無品德。各位男士,當你以麥記的價格作為擇偶條件,你本質上與拜金港女無異,同樣只是以客觀物質去挑選另一半,而不是睇對方的內在美。計我話,肯陪你行山的女人才娶得過!點解?難道你認為脫下一雙靚靚高踭鞋,改為穿上外貌笨拙的行山鞋,是一件容易的事嗎?
(主席按:小秘今年竟自告奮勇報名參加毅行,且努力操練,一般男子難近此麥記……理該是麥徑女子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