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

乜太之萬能改圖寶

http://hkm.appledaily.com/detail.php?guid=18789420&category_guid=vice&sup_id=12187389&category=daily&issue=20140706




一個女人,為了讓公眾相信她家母慈女孝、夫妻和諧,在媒體前張牙舞爪、惡形惡相地發爛渣,結果沒有挽回家庭形象,卻意外刺激了網絡創作者的靈感,成為萬能改圖寶。噴火龍、長舌婦、巫婆、白雪公主的繼母、尖嘴憤怒鳥、午夜回魂之夜叉……全部啱用。

女人罵得興起,中途有個小插曲很有趣,隨行工作人員把她的電話遞給她,來電顯示來電者是她老公,她一手把電話撥開,非常不屑,非常無禮。站出來在鏡頭前表演,本來要飾演的角色是賢妻與良母,演員太投入,或者太不投入太不專業,忘記了角色,本色上演,真我演繹,不尊重老公、不顧及女兒感受的惡婦形象無所遁形。這一刻突然有點同情她老公。一個男人在社會上得不到尊重,人際關係惡劣,回到家就有可能打老婆。相反,一個男人在家長期被惡妻欺凌,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,則到了街外就會找更弱勢的人欺凌,以圖發泄。

如果我是公關,我會教她在鏡頭前聽電話,放鬆面部肌肉,以受驚小婦人的聲線說,「老公,對不起,我不該在公眾面前說這些,但我真的很辛苦,你的工作帶給我們的家庭、帶給我、帶給孩子很大壓力,我愛香港,但更愛這頭家,也戥你辛苦,不如你不做了吧?」那,她馬上成為新一代偶像,受萬民景仰。

一個男人成為怎樣一個男人,很多時候取決於他娶了怎樣一個女人。好的女人令男人胸襟廣闊、胸懷壯志。若相反,則這男人變得小家敗氣、陰濕刻毒、目光如豆。我真的很掛念唐太啊,那個溫文、善良、體貼的女人,氣質雍容,以柔制剛。有些男人,一生好命,使橫手者恨不來的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